首页>检索页>当前

西安石油大学成立碳中和未来技术研究院 6院士受聘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4-03-26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3月25日,西安石油大学举行碳中和未来技术研究院成立大会暨首届碳中和未来技术高端论坛。研究院将主要面向国家能源战略需求,聚焦前沿交叉科学问题和国家能源行业急需关键技术,围绕化石能源绿色勘探开发、化石能源资源化利用、新能源资源与利用、“双碳”政策与企业战略研究四个方向,打造校企融合、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学科交叉融合的产学研深度合作典范。

西安石油大学党委书记常江表示,2022年学校成立了新能源学院以及碳中和技术研究院,此次将研究院升级为实体化运行的新型研究院,目的就是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走出一条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校企融合、多学科交叉融合,协同培养“双碳”人才 的新路;就是要把建设碳中和未来技术研究院作为改革创新的试验田,走出一条超学院架构、超学科架构、超常规发展的新路;就是要通过整合校内资源、汇聚校外要素,聚集各方面科研力量,将研究院打造为碳中和未来技术、前沿技术的研究基地、创新高地。

会上,彭苏萍院士被聘为研究院第一届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多吉院士、王双明院士、刘合院士、李宁院士、孙焕泉院士被聘为研究院第一届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

在论坛环节,彭苏萍院士、孙焕泉院士、李宁院士、王双明院士、王香增教授围绕“聚焦打造双碳技术新质生产力新前沿,助力西北能源行业碳中和新突破”主题,从氢能源与燃料电池、地热资源开发、渗透率测井、煤炭绿色低碳利用等方面作了主题报告。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